從台灣到全球、從預防到治療

2014年吉立亞醫藥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相信更健康的世界,來自更健康的生命,一路走來與病友同行,從生命到生活,結合科學與創新,與政府單位和社群組織攜手合作,開創生命的健康樣貌。

吉立亞醫藥始終創造第一,在愛滋病毒由預防到治療的旅途上,打造了完整的照顧旅程。在病毒性肝炎上,也推出 C型肝炎全口服抗病毒藥物,更有針對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讓新興傳染病不再是健康的破口。2023年正式跨足癌症治療領域,希望能夠解決更多未被滿足的治療需求。

Creating possible是吉立亞醫藥的信念,更是每個員工的信仰,從台灣到全球,從預防到治療,吉立亞醫藥持續在生命的不可能中,創造更多的可能。


獎項與肯定

  • 2023 年獲頒「台灣同志職場友善企業」認證。
  • 2022年獲得女人迷第一屆「DEI多元共融願景獎」之「影響力企業獎-外商金獎」及「最佳彩虹友善企業」。
  • 2022年榮獲由全國商業總會所頒發金商獎之「優良外商」。
  • 2021年、2022年在台灣永續獎,榮獲「性別平等領袖獎」,2021年也在台灣永續行動獎最佳行動方案中,奪下「性別平等類銅獎」
  • 2020年獲得兩座「國際新創獎」:分別以B肝口服藥獲「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類」、新冠肺炎用藥獲「創新防疫科技類」肯定
  • 2019年榮獲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頒發的第十五屆台灣金炬獎年度十大最佳企業
  • 2019年C肝口服藥物於國家新創獎「國際新創獎」中的「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類」獲獎

員工資源小組 (Employee Resources Group, ERG)

「多元與共融」為吉立亞醫藥最重要的企業核心理念之一,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讓每位員工可以積極表達自己、展現專業才華,成為更好的自己。

吉立亞醫藥從總部發起,也鼓勵各地員工成立不同族群的員工資源小組,以促進員工對不同文化的了解,並提供建立人脈與培養領導能力的機會。


Women@ Gilead

吉立亞醫藥鼓勵員工在企業內部成立的資源小組之一Woman @ Gilead,提供各式活動讓同事們增進歸屬感及促進女性成長與身心平衡,透過彼此交流,支持女性自覺和專業發展。Women@Gilead也鼓勵男性同事參與、理解女性想法,創造相互「尊重」且「同理」彼此的職場文化。


彩虹驕傲同盟 (Pride Alliance)

2020年台灣成立亞洲分公司中的第一個「彩虹驕傲聯盟(Pride Alliance)」,創下企業多元與平權的新里程碑。歧視來自不理解,因此彩虹驕傲聯盟舉辦多元的演講與活動,例如邀請由同志伴侶領養小孩組成的彩虹家庭,與大家分享同志家庭的分工與教養,讓同仁看見不同家庭的組成面貌,幫助同事們更了解LGBTQ+族群,才能真正從日常生活中促進平權。